约稿开放中,25r/千字,可小刀。可cp点梗。欢迎私信来问。
SW/DC/PJO/007/中土/降世神通/美病/HP/其他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冷门鬼玩意儿
沉迷哥特,摇滚以及超级英雄。 本人是女巫,不知名绝地学徒(?),本体黑眼圈,爱做白日梦。
故园风雨后遗症第三阶段。一杯柠檬汁。想喝下午茶。超蝙/00Q/AO/GGAD/AL/ET…
头像是oc,找太太约的稿禁用

【00Q】小熊能有什么坏心思呢(帕丁顿熊Q 半AU 一发完 沙雕 甜饼)

  Warning:作者精神已经失常,我的脑子丢在路边了,只会写这个。

  Summary:邦德还是觉得六处聘请一只会说话的熊当军需官是穷疯了。


1.

  见到新军需官的第一眼,就算是007也想不到日后这个小家伙和他一起做的第一件事会是把他送进监狱。


  他们情报员和条子不是一回事儿,或者照Q的意思文雅点儿说,“苏格兰场”,伦敦警察厅,都行。哦,忘了说了,Q是一只小熊。


  他的新军需官,军情六处通过正当程序合法聘请的职员,是一只、他妈的、熊。


  好在他看上去毫无攻击力。世界上大部分人在邦德面前都谈不上危险,除了配枪的钱小姐和念诗的马洛里*,后者的语调能让任何人忘记他的武官出身,淹死在油腔滑调的念叨里。邦德有幸“死”过一次,躲在暗处旁观完整场小型追悼会之后,他宁愿与军需处的指挥员保持联络,也不愿意听到M用多愁善感的语调念诵鬼知道哪个娘娘腔写的诗句。足足46行啊!钱佩妮打赌说要是有下次,她就在M表演的时候大声嘬威士忌,一口喝干。


  “能再说一遍他们每个月付给你什么吗?”007勉强装出笑脸,钱小姐说长这么一张脸皮的男的一晚上能拐卖十三个小孩,犹大也不放过。


  “一间公寓,新鲜的橙子和其他原材料,一把亮闪闪的金属硬片儿,上面有女王和好看的花纹。M先生说那叫‘钱’,面值一便士。我都糊涂了,那不是门外那位女士的名字吗?”小熊扒拉了一下他的帽子,“当然,不是现在这个房间的门,是当时——那个词叫什么来着?哦……‘秘书’!他说那是他的秘书,在门外工作。多新鲜啊,伦敦真不一般,我的老家可没有这种东西。”


  事实证明,小熊的老家没有秘书,但有计算机,和超他妈先进的计算机技术。


  也可能和地域没什么关系,是个别特殊情况。邦德看着Q用一天处理掉了军需部挤压半个月的疑难工作,还帮手底下的人改了一张图纸。


  “我很会给东西分类。”Q说,“唔,还有画图和写代码。”


  工作时他和谈论果酱三明治的那只小熊完全不一样,专注,盯着电脑屏幕,眼神锋利。他的决定是不容置疑的。


  你的老家到底怎么回事。007摸了摸渗血的绷带,神游天外。他又该换药了。


2.

  Q很小一只,邦德很容易就能把他抱起来。


  Q带红帽子,穿蓝色的大衣,用黑色半框眼镜。


  Q的眼睛是绿色的。


  这是邦德对着Q的脑袋揉来揉去时发现的。


  “什么?!”Q被按住时惊叫。


  好软啊。007想。


  “抱歉,但是,”Q为难地说,“能不能请你放开我一下,我要去做果酱面包了。”


  邦德有没有提起过M许诺给Q的公寓就是他的住所?没关系,现在你知道了。他太长时间不在,本着节约资源的想法,马洛里把军需官安排在了他家。反正不止一间卧室。


  我最后说一遍,军情六处再神秘也是政府机关,而M,不管是谁,都是这个穷疯了的政府机关里,詹姆斯•邦德以及其他一众双零特工的顶头上司。


  但是这次007会说谢谢的。


  他手下的触感改变了。Q,从一只小熊变成了长着小熊圆耳朵的年轻男人。“男孩”更贴切些。


  “我说,差不多得了,先生。”绿眼睛的Q说。


3.

  下一次,邦德想。让009来。


  M让他到这个监狱里帮助一个内勤越狱,让一个双零特工,在英国本土,帮不小心被诬陷进监狱的内勤特工,越狱。


  很好。邦德交出他身上的所有东西,套上那件不知为何是粉色的囚服。他已经顺利因为纵火被抓进来了,现在,据M所说,找出这个建筑物里他认识的那个人,把他带出来。


  以及别把那儿炸了。钱小姐补充。


  邦德决定忽略最后这一句。


  “哦,邦德先生,”小熊,Q,正在把一个大大的苹果派端上桌。他困惑但友善地问,“你为什么在这儿呢?”


  “我是被诬陷的。”邦德斩钉截铁地说。


  晚餐之后,小熊哒哒哒地走在前面,邦德慢吞吞拖着步子跟在后面。


  “有什么计划吗?”007问。


  “其实,”Q拿着一个果酱三明治,吧唧吧唧地吃,口齿不清,“给我一台电脑,我自己就能出去。”


  “这个比较困难。”007控制住自己叹气的冲动,“……交给我就好。”


4.

  “市中心那个热气球是怎么回事?”钱小姐竖起一个文件夹,挡住007的去路,顿了顿,“算了,我也不是真的好奇。恭喜你,因为造成的损失不大,没人打算找你麻烦。”


  “如果我以后都只能执行这种任务,”007说,“那我就辞职去当条子。”他绕开钱小姐,直奔军需部。


  “我以为你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还有个人类形态呢。”邦德皱着眉头。军需官的办公室是透明玻璃隔挡的,这一层所有人都看得见,他们的小熊上司摇身一变,成了个大男孩。而且还没人觉得奇怪。


  “只是你之前的每一次都不凑巧罢了,”Q放下茶杯,耳朵动了动,“怎么了?”


  “我给你带了点儿午餐,”邦德扫一眼Q面前摆着的空盘子,留着一点点果酱渍,“你不能就单吃那一样吧。”


  “但它是不可替代的,”Q用一种近乎虔诚的语气说,“就像伯爵茶。”


  “还有谁不知道你最爱的搭配吗?”007拆开手里的袋子,取出那个保温盒。那是一道看起来乱七八糟的甜点,“我以为你会喜欢这个。伊顿麦斯。我知道听上去很奇怪,但是你应该试试。”


  Q面对甜食就没犹豫过。他此前没见过这玩意儿,当然,他没上过伊顿。Q舀了一勺,塞进嘴里。


  “邦德?”他轻轻地说。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我们明天还能吃这个吗?”


  “我还能多买一份面包布丁。”


  “听起来不错。”Q吸吸鼻子。


  “或许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店里,问问配方。”


  “我不确定我有时间,你知道,特工们总能捅出大篓子。”他又吃了一口。


  “这周末,”邦德愉快地说,“我很确信,什么也不会发生。”


  你在想什么呢?他当然不会去威逼利诱自己的同事。他詹姆斯•邦德从来不是这种人。


end.


【注】:或许你看过《布达佩斯大饭店》?


  阿毛想看,遂写之。


  


评论(2)
热度(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普绿Um | Powered by LOFTER